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江西方大特鋼燃爆事故已致2死8傷 官方要求加強隱患排查治理

吳鵬泉
2019年05月31日08: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方大特鋼燃爆事故已致2死8傷 官方要求加強隱患排查治理

  江西方大特鋼燃爆事故目前已致2人不幸遇難,8人受傷。江西省安全生產委員會30日晚間通報稱,該省將加強重點行業領域的隱患排查治理。

  5月29日16時22分許,位於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區的方大特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方大特鋼)煉鐵分廠二號高爐在生產過程中,煤氣上升管發生爆燃事故。

  5月29日,航拍方大特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廠區。 姜濤 攝

  江西省應急管理廳30日晚間發布的最新消息稱,目前,該起事故已造成2人遇難,其他8名受傷人員仍在院治療。其中6人病情危重,目前生命體征正常,專家組正在積極搶救,另2人無生命危險。

  據江西省安委會通報,該起事故是方大特鋼今年“2·20”車輛傷害事故1人死亡之后再次發生的傷亡事故,也是今年以來江西工貿行業涉及傷亡人數最多的一起事故。

  官方通報稱,盡管近年來對鋼鐵企業採取了高壓嚴管措施,但方大特鋼安全生產事故仍頻繁發生,安全生產形勢起伏不定,尤其是“5·29”爆燃事故的發生,再次暴露了方大特鋼安全生產意識淡薄,重效益輕安全問題突出,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嚴重不落實等。

  為督促企業加強安全管理,防范事故發生,江西省安委會要求,切實加強重點行業領域的隱患排查治理。該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著力構建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制定風險辨識分級標准,加大對重點區域、重大風險點和重大隱患的分析研判,確保措施落到實處。

  此外,在安全生產月期間,該省將以暗查暗訪和“雙隨機”抽查方式為主,組織開展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明查暗訪活動,檢查結果要作為企業風險評級、信用管理和聯合懲戒的重要依據。

  據方大特鋼公司官網介紹,方大特鋼是一家集採礦、煉焦、燒結、煉鐵、煉鋼、軋鋼生產工藝於一體,具有年產鋼360萬噸能力的鋼鐵聯合企業。方大特鋼在崗員工約7600人,其中鋼鐵本部約5400人,資產總額約100億元,佔地面積約3300畝。

(責編:孟哲、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