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能源汽車行業迎來“風口” QFII連續5個季度堅守7隻概念股

2019年06月11日08:3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6月6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部、商務部印發《推動重點消費品更新升級暢通資源循環利用實施方案(2019年-2020年)》(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提出,要堅決破除乘用車消費障礙。嚴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車限購規定,已實施汽車限購的地方政府轉向引導使用。不得對新能源汽車實行限行、限購,已實行的應當取消。鼓勵地方對無車家庭購置首輛家用新能源汽車給予支持。積極推動農村車輛消費升級。

對此,國信証券表示,新政策的出台,基本符合市場預期,短期來看,無論是取消對新能源汽車限行限購還是對城市公共領域用車的替代,均對行業銷量起到提振作用。長期來看,《方案》對新能源汽車提出進一步降本的要求,同時鼓勵嘗試換電、快充、無線充電等模式,加大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和分時租賃市場支持,均有利於進一步顯示新能源汽車的經濟性和實用性,提升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帶動行業進入被動去庫存階段,實現新一輪復蘇。

目前,新能源汽車行業上市公司基本面改善明顯,2019年一季報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的公司共有120家,佔比近五成。其中,包括金龍汽車、棲霞建設、科大國創、上海滬工、均勝電子、比亞迪、廣日股份、柘中股份等在內的34家公司,2019年一季報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均實現同比翻番。

中報業績預告方面,截至6月10日,共有29家新能源汽車行業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9年中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有12家,其中,比亞迪(244.40%)、億緯鋰能(215.00%)、恩捷股份(185.08%)、柘中股份(175.28%)、科達利(150.00%)、雄韜股份(149.07%)、鬆芝股份(100.00%)、富臨運業(100.00%)和科陸電子(100.00%)等9家公司2019年中報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

進一步統計發現,截至6月10日,有101隻新能源汽車概念股最新動態市盈率低於行業估值水平(29.02倍),棲霞建設、濰柴動力、藏格控股、宇通客車、五礦資本、中天科技、均勝電子、東旭光電、安潔科技、鬆芝股份、杭叉集團、川能動力和佳電股份等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均不足14倍。

二級市場上,本周一,新能源汽車板塊盤中異動明顯,整體上漲0.76%,198隻成份股股價實現上漲,其中,金冠股份、聯創光電、德宏股份、可立克、正海磁材、英可瑞、華達科技、川環科技、露笑科技、國軒高科、中鋼天源、龍星化工等12隻概念股集體收獲漲停,另外,英維克(7.77%)、先導智能(7.01%)、英搏爾(6.86%)、石大勝華(6.77%)、啟明信息(6.76%)、沃特股份(6.24%)和亞星客車(6.24%)等在內的14隻個股股價表現也較為突出,漲幅均超5%。

良好的市場表現離不開資金的追捧,周一,近8億元大單資金涌入121隻新能源汽車概念股。正海磁材(9767.94萬元)、濰柴動力(7086.87萬元)、國軒高科(6929.42萬元)、聯創光電(3833.85萬元)、露笑科技(3608.41萬元)、華友鈷業(3596.61萬元)、可立克(2871.42萬元)、東旭光電(2445.28萬元)和當升科技(2263.63萬元)等9隻個股周一均受到2000萬元以上大單資金搶籌,包括納川股份、川環科技、中國中車、石大勝華、天齊鋰業、華域汽車等在內的13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達到1000萬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不僅短線資金對新能源汽車概念股青睞有加,行業龍頭標的也備受以QFII為代表的長線資金長期堅守。統計顯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共有19隻個股被QFII持倉,長城汽車(1967.62萬股)、先導智能(1674.00萬股)、中鼎股份(1348.37萬股)、金龍汽車(1046.00萬股)、法拉電子(436.67萬股)、德賽電池(148.03萬股)和可立克(25.78萬股)等7隻個股被QFII連續5個季度持有,后市表現值得重點關注。(記者 任小雨)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