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華電海外技術服務規模 超3718萬千瓦

2019年06月14日08:2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越來越多中國企業從單純提供產品技術轉向高附加值的海外運維服務。中國華電集團公司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目前該公司在海外運行維護的發電機組容量達944.9萬千瓦,已完成和正在執行的海外電站技術服務規模達3718.6萬千瓦。

  “我們堅持項目投資、工程承包、技術服務和國際貿易為一體的‘四輪驅動’管理模式。”中國華電董事長溫樞剛介紹說,目前中國華電海外在建在運和擬建項目裝機473萬千瓦,重點跟蹤項目約1400萬千瓦。其中,中國在俄羅斯最大的發電項目——中國華電捷寧斯卡婭電站被譽為“中俄能源合作典范”。

  根據中國華電發布的《2018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過去一年,中國華電堅持清潔低碳發展,核准境內電源項目全部為清潔能源,關停淘汰落后產能火電機組14台186萬千瓦﹔資產負債率近十年來首次降到80%以下﹔社會責任方面,直接投入扶貧資金9340萬元,同比增長50%。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