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需求前景不佳拉低國際油價

2019年06月17日08: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本周阿曼灣油輪遇襲事件令市場擔心原油供應安全,在最后兩個交易日推高國際油價,但由於全球需求前景黯淡,國際油價依舊收跌。

截至6月14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52.51美元,較上周五下跌2.74%。8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62.01美元,較上周五下跌2.02%。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13日發布的月度報告將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下調至每日114萬桶,低於國際能源署預測的每日120萬桶。歐佩克報告顯示,該組織5月份原油日產量下降23.6萬桶至每日2988萬桶,為2014年6月以來最低。

國際能源署最新發布的報告連續第二個月下調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期,理由是全球貿易前景惡化。

美國能源信息局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上周(截至6月7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增長220萬桶,遠高於市場預測的減少約50萬桶。數據發布引發當日市場價格大幅下挫。

美國堤喀資本咨詢公司高管塔裡克·查希爾稱,美國俄克拉何馬州庫欣地區庫存水平大幅上升令人意外,能源價格將繼續承壓。

美國“重新投資”資本管理公司合伙人約翰·基爾達夫說,地緣政治緊張形勢仍存,原油需求前景惡化正在抑制油價上漲。因此,價格可能停滯不前。

外界普遍認為,歐佩克成員國和以俄羅斯為首的非歐佩克產油國能夠在下半年延續減產協議,以支撐國際油價。而據沙特高官近日透露,俄羅斯是全球主要產油國中唯一尚未決定是否延長減產協議的國家,因為美國產油量屢攀新高正侵蝕其市場份額。

新華財經分析師鄭彬認為,過去兩周以來,國際油價已開始表現出一定筑底形態,機構看空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促使歐佩克延續減產並控制庫存,加上北美煉廠夏季開工率回升有望令庫存對原油影響轉正面,油價在短期內可能存在一定向上修正的空間。但需要看到的是,宏觀環境仍是市場關注核心,在這一因素未出現明顯反轉前,油價整體弱勢趨勢尚難改變。

分析人士還指出,由於市場非常擔心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今明兩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出現更多下行調整。(記者羅婧婧)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