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杭可科技:后段設備供應商 迎鋰電全球化擴產新機遇

2019年06月17日08:3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6月13日,第3批科創板過會企業名單出爐,杭可科技成為全國第8家,也是浙江省首家科創板過會企業。

成立於2011年的杭可科技此前曾謀求過A股主板上市,2018年8月份公司首次預披露。作為鋰電池后段設備商,杭可科技能夠提供鋰離子電池生產線后處理系統整體解決方案。

招股書顯示,杭可科技在2016年至2018年分別實現營收4.10億元、7.71億元、11.09億元,實現淨利潤9192.01萬元、1.81億元、2.86億元。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實現淨利潤6063.80萬元,同比增長14.52%。

由於主營產品均為定制化生產,杭可科技一直以來保持著較高的毛利率。2016年至2018年,公司綜合主營業務毛利率達45.11%、49.82%和 46.53%,其中,重要產品動力型鋰離子電池充放電設備的毛利率為45.03%、51.71%、53.66%,呈持續上升態勢。

杭可科技表示,動力型鋰離子電池市場的不斷擴張,公司相關充放電設備銷售規模隨之不斷擴大,產品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雙雙提升,加強了公司的議價能力,使得銷售毛利率不斷走高,助推業績增長。

作為目前動力電池行業主要生產企業的設備供應商,杭可科技客戶包括韓國三星、韓國LG、日本村田、寧德新能源、比亞迪、國軒高科等一線鋰電池生產商。公司表示未來將進一步開拓海外動力電池生產商的市場空間。

東吳証券分析師陳顯帆、周爾雙表示,就2018年LG公布擴產規劃超100GWh、三星啟動78億元投資動力電池等來看,杭可科技作為其核心設備商,未來幾年的訂單和業績將會顯著受益。

隨著國家將電動汽車等新能源行業列入重點發展的新興產業,鋰電生產設備制造業受到極大推動。根據高工產研鋰電研究所(GGII)統計,中國鋰電生產后處理設備的市場規模近3年來分別約為39.87億元、50.00億元及62.03億元。招股書顯示,2016年-2018年,杭可科技市場佔有率達20.23%、22.72%、20.01%,市場份額較為穩定。

此次發行杭可科技擬募集資金5.47億元,投資於鋰離子電池智能生產線制造擴建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據披露,擴建完成后將形成年產智能化鋰離子電池生產線后處理系統30條,項目投產后預計實現年均收入10.25億元,年均利潤總額2.44億元。(記者 周瑤 見習記者 吳文婧)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