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開山島:用電用水不再難

2019年06月18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工作人員沿著島上數十米高的懸崖,將風光儲互補智能微電網系統接地線敷設入海。
  夏 衍攝(新華社發)

  一台30千瓦風力發電機近日在江蘇連雲港開山島西南角成功架設,微電網二期工程取得階段性進展。

  開山島遠離陸地,四面朝海,一度無水無電,“時代楷模”王繼才、王仕花夫婦曾在此為國守島30多年。近年來,江蘇省為該島量身定制了一套涵蓋風能、太陽能的綠色供電系統升級方案。今年1月,微電網一期工程建成投運。

  目前,江蘇省正加快開山島微電網二期工程建設,將建起由30千瓦風機、120千瓦光伏發電設備以及600千瓦時儲能設備組成的“風光儲互補智能微電網系統”。同時,配合新建一套日產10噸淡水的海水淡化系統,守島民兵的日常用電用水難題有望得到徹底解決。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8日 02 版)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