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2019年世界能源藍皮書》發布

2019年06月24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3日電 (張金子、劉志強)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國際能源安全研究中心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出版的《2019年世界能源藍皮書》(以下簡稱《藍皮書》)日前發布。《藍皮書》認為,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已促使我國天然氣供應趨於平穩,“煤改氣”政策自實施以來成效較為顯著,可再生能源的發展正在推動全球能源體系發生根本性的能源結構變革。

  《藍皮書》指出,當前世界可再生能源發展“動力十足”,不僅裝機容量再創新高,發電成本快速下降,投資也呈現逆勢回暖趨勢。投資市場回暖主要在於四個原因:第一,可再生能源技術的提高降低了太陽能和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發電成本,讓可再生能源的競爭性和優勢不斷凸顯。第二,全球能源轉型和氣候變化讓更多國家和地區意識到發展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第三,私營部門不再持觀望態度,而是以更加長遠的眼光重新認識可再生能源市場,也加大了投資者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熱情。第四,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對可再生能源投資的拉動十分明顯。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