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疆:南疆750千伏電網延伸補強工程竣工投運

2019年06月25日08: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24日電(記者杜剛、張嘯誠)24日,歷時兩年多的新疆750千伏莎車—和田輸變電工程竣工投運,標志著南疆750千伏電網延伸補強工程全部竣工投運。這意味著750千伏大電網已全部覆蓋深度貧困地區新疆南部四地州,為當地打贏脫貧攻堅戰、優化供暖結構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

  記者從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獲悉,南疆750千伏電網延伸補強工程長達726公裡,總投資達36億元,由巴楚至莎車、喀什至莎車、莎車至和田750千伏輸變電及配套工程組成。

  這項工程投運前,南疆電網建設相對滯后。增強南疆地區供電可靠性,對助力脫貧攻堅、優化投資環境、吸引企業落戶、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相關人士介紹,工程投運后,喀什、和田及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供電能力將得到有效提高,塔裡木盆地數百萬群眾從中受益。特別是和田地區電網的下網能力將從24萬千瓦增加到45萬千瓦,供電能力提升近87%。

  此外,該項工程將為南疆四地州煤改電(一期)配套電網工程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今年3月啟動的南疆四地州煤改電(一期)配套電網工程,將幫助31.6萬戶居民在冬季實現清潔取暖。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