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29.1兆瓦 青海最大規模村級扶貧光伏電站並網

2019年07月02日08:3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近日,青海最大規模村級聯建扶貧光伏電站——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29.1兆瓦村級扶貧光伏電站成功並網發電。記者在現場看到,並網成功之后,經過一小時試運行,光伏電站發電4500千瓦時,按當前光伏電站上網電價0.65元/千瓦時計算,相當於創造扶貧收益資金2925元。

  據了解,瑪沁縣29.1兆瓦村級光伏扶貧項目總投資1.8975億元,由果洛州瑪沁、甘德、達日、班瑪、久治5縣63個貧困村聯建組成,建設用電751畝,總容量29.1兆瓦,覆蓋建檔立卡貧困戶4231戶,是當前青海省最大規模的集中聯建村級扶貧光伏電站。

  國網果洛供電公司建設部主任陳江濱介紹,瑪沁縣29.1兆瓦扶貧光伏電站投入運行之后,預計年發電量可以達到4千萬千瓦時,創造發電收益超2000萬元,將為所屬5縣63個貧困村、4231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帶來創業機會、就業崗位和穩定的扶貧兜底資金收入。(記者張蘊 通訊員雒文清)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