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黃明:在新時代應急管理事業發展中奮發圖強擔當作為

2019年07月02日10:18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記者 杜燕飛)7月1日,應急管理部直屬機關“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在京召開。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在會上表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之際,評選表彰部直屬機關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是應急管理部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活動,是弘揚正氣、選樹典型、鼓舞干勁的重要舉措。

“希望受到表彰的單位和個人珍惜榮譽、謙虛謹慎、再接再厲,不斷創造新的業績﹔希望部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向他們學習,團結拼搏、努力工作,在新時代應急管理事業發展中奮發圖強、擔當作為。”黃明表示。

黃明強調,要堅持黨對應急管理事業的全面領導,確保中國特色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始終沿著堅定正確的方向不斷前進。

一要堅定理想信念。應急管理部黨員干部肩負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維護社會穩定的神聖使命,要上刀山、闖火海,直面各種風險挑戰,關鍵時候勇於為黨和人民貢獻自己的一切,根本的是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體黨員干部要始終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勇擔使命,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關頭,在生與死的嚴峻考驗面前,不畏艱險,逆向而行。

二要發揚革命斗爭精神。應急管理工作急難險重,是風險崗位、吃勁崗位,要干好應急管理工作必須要有斗爭精神。全體黨員干部要堅定革命斗志、提高斗爭本領,勇於攻堅克難、善於化危為機,以知重負重、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詮釋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

三要強化自我革命精神。應急管理部是新組建的部門,新形勢新任務對干部隊伍提出了新的要求。人命關天,作為應急管理部黨員干部,尤其不能在困難面前推諉,要堅決擔起應當擔負的責任。全體黨員干部要珍惜用好主題教育契機,找准查實我們自身不適應新時代應急管理事業發展的各種問題,最關鍵的是要正視問題。主題教育抓的如何,就看問題解決如何,要以刀刃向內的勇氣真刀真槍解決問題,找准抓准、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四要培育犧牲奉獻精神。應急管理事業肩負特殊的職責使命,是一項365天每天24小時堅守的工作,不是普通職業,更不是普通飯碗。我們都是新時代應急管理事業的領跑者,是跑第一棒的人,建設中國特色大國應急體系任務繁重艱辛。全體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甘於犧牲奉獻、枕戈待旦備戰,盡心盡力做好每一項工作,以苦干實干踐行初心使命,勇擔時代重任。

應急管理部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付建華主持會議,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許爾鋒宣讀表彰決定。部黨組同志為部直屬機關29名優秀共產黨員、15名優秀黨務工作者、2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的代表頒發榮譽証書和獎牌。3名受表彰代表在會上發言。16名新黨員代表在黨旗下庄嚴宣誓,與會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應急管理部部機關各司局,中國地震局、國家煤礦安監局各司室,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在京部屬事業單位處級以上干部﹔受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書記參加會議。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