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應急管理部:上半年全國生產安全事故下降

2019年07月05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4日電 (記者邱海峰)應急管理部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各類生產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19.8%和18.9%,較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13.9%和18.3%。

  據應急管理部介紹,今年元旦、春節、元宵節、清明節、五一、端午節及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未發生重特大事故,大部分行業領域、大部分地區安全生產形勢均保持總體穩定。

  “雖然上半年全國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但影響安全生產形勢的隱患依然大量存在,一些不穩定、不確定的風險在增加。”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狠抓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繼續加強煙花爆竹、煤礦、非煤礦山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對工作不落實不到位、排查風險不認真不徹底、重大隱患問題久拖不決的,嚴肅追責問責。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