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新一代純電動汽車將打破地面充電樁藩籬

2019年07月09日08:3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科技日報銀川7月8日電 (王迎霞)新能源汽車將不依賴地面直流充電樁,行動將更加自由。記者7月8日從寧夏科技廳獲悉,由寧夏銀利電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寧夏銀利電氣)為一家知名新能源汽車企業新一代純電動汽車平台研發的40KW車載充電機諧振變壓器,樣品運行驗証合格后,日前正式接到3個批次的小批量訂單。

  該新能源汽車企業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的引領者,此次寧夏銀利電氣研發的產品將應用在車載充電機(OBC)裡。這種大功率OBC在國內外均為首創,安裝在各種純電動商用車上,不依靠地面直流充電樁即可充電。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將是大巴、中巴、出租車以及城市垃圾車、清掃車等特種車輛的福音。

  2017年11月,寧夏銀利電氣研究決定與該客戶進行深度合作,為其研發新一代純電動汽車平台所需要的高頻變壓器、電感類產品。次年,《新能源汽車配套汽車級功率電感與變壓器研制》項目被列為寧夏回族自治區重點研發計劃,獲政府專項經費支持。

  “公司在2018年取得了技術上的重大進展。”相關負責人介紹稱,當年7月底,第4版樣品方案經確定、研制和測試后顯示合格,滿載溫升穩定,最高溫度點為65℃,性能完勝日本同類產品。隨后,第5版即定型版樣品上機測試,通過高溫運行驗証合格,雙方簽訂樣品承認書。

  今年,寧夏銀利電氣在廣東省深圳市建設的新廠完成TS16949認証,取得了汽車產品生產資質。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