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金價普漲

2019年07月15日08:3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受中東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商業原油庫存減幅大於預期,以及墨西哥灣惡劣天氣預警影響供應等因素的影響,國際油價本周大幅上漲,紐約油價漲幅4.69%,倫敦布倫特油價漲幅 3.88%。國際金價和農產品價格受到美元走軟等因素的支撐,也普遍上漲。

  中東地區局勢持續緊張推高市場擔憂情緒,特別是伊朗方面對美國極限施壓政策實施反制,宣布已突破伊核協議規定的濃縮鈾生產豐度限制。投資者普遍擔心,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可能影響國際原油市場供給。

  天氣因素同樣給國際油價走勢造成影響。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熱帶風暴“巴裡”風力正不斷加強,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2日晚或13日晨升級為颶風。美國安全與環境執行局12日表示,石油企業停止作業將嚴重影響墨西哥灣石油產量和天然氣產量。另外,墨西哥灣相關作業團隊撤離了257個鑽井平台。

  但市場對全球石油供應過剩的預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價漲幅。

  今年年初以來,在避險情緒和多國央行降息等因素支撐下,國際金價漲幅超過8%。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當周對於利率問題的表態進一步對黃金價格構成支撐。鮑威爾10日警告說,美國經濟面臨下行風險,並重申美聯儲將採取必要措施支持經濟增長。分析人士認為,這一表態鞏固了資本市場對美聯儲7月降息的預期,令美元走弱,幫助推動了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和原油等大宗商品價格。

  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8月黃金期價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漲5.5美元,收於每盎司1412.2美元,當周漲幅為0.86%﹔9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15.236美元,當周漲幅為1.5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3.7美元,收於每盎司834.6美元,當周漲幅為2.86%。(記者 王婧)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