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澳大利亞成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 預計明年出口總量將達8000萬噸

翁東輝
2019年07月22日09:51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經濟日報堪培拉電 記者翁東輝報道:澳大利亞礦產咨詢公司EnergyQuest近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2018/2019財政年度,澳液化天然氣出口增長21.2%,出口總量約7510萬噸,出口總額高達505億澳元,澳大利亞今年將取代卡塔爾成為全球最大的天然氣出口國。

  當前,液化天然氣已經成為澳大利亞僅次於鐵礦石和煤炭的第三大出口商品。據預測,澳液化天然氣出口總量明年將達到8000萬噸、總值540億澳元。近年來,澳大利亞新增天然氣產能主要來自西澳大利亞和北領地的新建項目,昆士蘭州的出口也略有增長。總部位於阿德萊德的柯蒂斯島3家液化天然氣工廠產能增長了89%,東部昆士蘭州主要液化天然氣出口商殼牌、桑托斯和Origin Energy均提高了產量,北部達爾文今年還將有新液化天然氣項目投產,雪佛龍和殼牌的新建海上項目則遭遇施工延誤。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