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今年上半年中亞天然氣管道向中國輸氣逾230億標方

2019年07月24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烏魯木齊7月23日電 (朱景朝 李明)記者23日從中亞天然氣霍爾果斯計量站獲悉,截至6月30日,中亞天然氣管道今年向中國輸氣逾230億標方,為快速增長的中國天然氣市場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國-中亞天然氣管道西起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邊境,穿越烏茲別克斯坦中部和哈薩克斯坦南部地區,經新疆霍爾果斯入境中國,全長1830公裡,與中國國內的西氣東輸二線和三線相連。

  中亞天然氣管道向中國輸氣以來,已安全穩定運行9年多,為保障進口天然氣的質量安全,霍爾果斯海關不斷探索,進一步採取便利化通關措施,更好服務於國家能源通道建設。

  霍爾果斯海關工作人員陳明翔稱,霍爾果斯海關對進口管輸天然氣輸氣情況進行不間斷監管,同時簡化報關流程,優化報關程序,採取先檢后報,按月集中報關等措施,提高進口管輸天然氣通關效率,確保優質能源順利入境。

  中亞天然氣管道是聯通中亞多國與中國的重要能源通道,管道自2009年12月投產以來,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亞天然氣管道A/B/C三線累計向中國輸氣2774億標方。(完)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