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全國首家智慧加油站落地深圳

2019年07月25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軒慧)加油沒帶現金無法繳費?高峰期加油排隊時間長?這些問題將得到解決。昨日上午,中國銀聯深圳分公司與廣東廣安冠德石化有限公司聯合舉辦的全國首家銀聯無感支付智慧加油在深圳冠德威程油站正式啟用,成為全國首個實現“車牌識別”+銀聯無感支付的銀聯智慧加油站。據悉,智慧加油站將為車主提供免掃碼、免下車、無感支付的全流程智慧加油體驗,不到2分鐘即可完成加油過程。

  據悉,在銀聯智慧加油站,車主可預先在“冠德石油”公眾號開通無感支付功能,通過手機簽約綁定銀行卡與車牌,車輛進站后,自動識別車主預先簽約的車牌。加油結束后,系統自動扣款,並向車主發送支付憑証,車主直接離場即可﹔車主還可線上申請電子發票。

  記者了解到,即日起在深圳的多家冠德油站均已啟用銀聯無感加油,車主加完油即可離開,全程自動扣款,實現“即加即走”新體驗。

  據統計,用戶從開車進場,加油成功,完成支付,線上開具發票到離場全流程2分鐘內完成,比傳統油站通行效率提高4倍。

  據冠德石油董事長楊遠銘介紹,銀聯智慧加油站是全方位的銀聯支付產品旗艦站,利用先進的物聯網技術和智能識別技術,通過物聯網技術打通油站的通信系統、監控系統、加油設備的信息流。此外,智慧加油站也配合大數據算法完成會員識別、定位、加油、支付各個環節,是互聯網、大數據和傳統行業深度融合的良好實踐。

  無感加油是智慧出行的一個縮影。中國銀聯深圳分公司總經理張永濤認為,無感支付未來的發展空間是無限的,中國銀聯將發揮銀行卡產業核心樞紐作用,與銀行及其他行業方形成合力,整合行業資源,串聯無感出行各場景,共同打造大灣區新型移動支付生態圈,為市民帶來更加方便、快捷、智能的出行方式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