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油氣增儲上產取得積極進展

劉羊旸 安娜
2019年07月31日08:3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國家能源局發展規劃司司長李福龍日前表示,我國油氣增儲上產取得積極進展。上半年,全國原油產量9539萬噸,同比增長0.8%,扭轉了近三年下滑態勢﹔天然氣產量864.1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0.3%。

  李福龍在國家能源局25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上半年,我國能源供給保障能力進一步提升。煤炭去產能和優產能同步推進。按照“關閉一批、產能置換一批、升級改造一批”的原則分類處置年產30萬噸以下煤礦,有序核准開工大中型現代化煤礦。

  上半年,電力供應平穩有序,全國累計新增電力裝機4074萬千瓦。其中,水電182萬千瓦,風電909萬千瓦,光伏發電1140萬千瓦,核電125萬千瓦,非化石能源發電裝機佔增量的58.4%。同時,電力系統的調峰發電能力進一步增強。

  “成品油質量升級穩步實施。上半年,國六標准油品供應工作完成平穩過渡,成品油供應充足,市場運行平穩。”李福龍說,與此同時,我國電能替代深入推進。上半年,全國累計完成電能替代量約980億千瓦時,佔全社會用電量的2.9%。截至6月底,累計建成充電樁100.2萬個,我國已建成全球最大規模的電動汽車充電設施網絡。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