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亞天然氣管道上半年向國內輸氣超230億立方米

2019年08月01日08: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31日電(記者杜剛)31日,據中國石油西部管道公司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中亞天然氣管道累計向國內輸送天然氣230.28億立方米,氣源氣量保持穩定。

  中亞天然氣管道西起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邊境,穿越烏茲別克斯坦中部和哈薩克斯坦南部,經中國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入境,目前實現ABC三線並行,入境后通過霍爾果斯壓氣站與西氣東輸二、三線管道相連,全長1833公裡。每年從中亞國家輸送到國內的天然氣,約佔我國同期消費總量的15%以上,惠及27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5億多人口。

  中亞天然氣管道自2009年12月投產以來,已穩定安全運行9年多,截至今年6月30日,中亞天然氣管道三線累計進口天然氣2774億標方。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