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約談河南省三門峽市人民政府

2019年08月02日08:48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日電 (記者 杜燕飛)據應急管理部網站消息,8月1日,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約談河南省三門峽市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河南省應急管理廳及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副主任,應急管理部黨組成員王浩水主約談。

約談指出,河南省三門峽市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義馬氣化廠“7·19”重大爆炸事故,是今年全國化工行業發生的第三起重特大事故,暴露出地方政府及監管部門吸取事故教訓不深刻,貫徹國家重點工作部署不堅決,對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要求重視不夠、落實不力等問題。

約談強調,河南省三門峽市政府和河南省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全面深入檢視“7·19”重大爆炸事故暴露出的問題根源,狠下功夫拿出管用實招,認真整改,舉一反三,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產的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著力化解危險化學品系統性風險,全力推動化工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形勢盡快穩定好轉。

約談要求,河南省三門峽市政府和河南省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嚴格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推動形成行業部門齊抓共管危險化學品安全工作的合力﹔深刻吸取事故教訓,開展高質量的排查整治,督促指導企業加強化工過程安全管理,堅決削減重大風險、消除重大隱患﹔加強培訓考核和警示教育,盯緊企業主要負責人履職盡責,落實風險研判與承諾公告制度﹔嚴格監管執法和事故查處問責,推動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強化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管能力建設,扎實推進危險化學品重點縣專家指導服務和常駐專家聘任工作,創新方式方法,提高監管效能。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