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經貿摩擦等因素交織重挫國際油價

2019年08月05日08: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近日,美國政府稱將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10%關稅,導致國際油價基本面惡化,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和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隨即暴跌。分析人士指出,在經貿摩擦加劇和美聯儲貨幣政策影響市場情緒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全球石油需求增長前景再度蒙上陰影。

IHS馬基特公司高級合伙人維克托·舒姆表示,當前美國石油產量增長強勁,市場供應充足。與此同時,經貿摩擦緊張局勢加劇、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性上升等因素,直接影響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石油市場需求呈現全球性減弱的跡象。

美銀美林2日發布報告說,現階段全球石油市場需求增長處於近10年來最低水平。報告說,貿易保護主義已大幅沖擊全球工業活動,美國最新一輪加征關稅威脅,可能令全球石油需求每天減少25萬桶至50萬桶。

另外,美聯儲貨幣政策調整也直接影響國際油價。上月31日,美聯儲決定降息,符合市場預期。不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此次降息不代表較長降息周期的開始,僅是中期貨幣政策調整。這一表態對不少預計美聯儲今年將多次降息的投資人造成打擊,觸發國際油價顯著下跌。

PVM石油經紀公司分析師塔馬斯·瓦爾加表示,市場原本對風險資產的態度相對積極,但美聯儲最新政策打擊了市場情緒,引發國際油價及股票市場暴跌。

新華財經分析師鄭彬認為,國際油價近期一直處於多空拉鋸狀態,經貿摩擦再度升級成為市場信心受挫的導火索,導致油價暴跌。

鄭彬說,國際油價短期內有超跌回調需求,但中期來看,在宏觀環境風險加大和供應持續充足的格局下,下半年國際油價走勢預計仍將整體偏弱。(記者 劉亞南)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