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貴州今年將新增光伏裝機360萬千瓦

2019年08月05日09: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從貴州省能源局獲悉,貴州今年將建成投產63個納入國家競價補貼的光伏項目,裝機規模為360萬千瓦,補貼資金規模為4.5億元。

  貴州省能源局副局長李奕檣介紹,63個光伏發電項目分布在貴州省畢節、黔西南、六盤水、安順、黔南等太陽能資源較好的市州。其中,屋頂分布式光伏電站8個,屋頂集中式電站1個,54個地面集中式光伏電站,總投資150億元,所有項目將於今年底全容量建成並網。

  “新建光伏項目可為貴州下半年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攻堅提供支撐。”李奕檣認為,63個項目所在的17個縣區大部分是貧困縣,預計下半年可完成投資130億元,每年支付當地村民土地租金3000萬元以上。

  據貴州省能源局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貴州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2825萬千瓦,佔全省電力裝機的45.6%。63個光伏發電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貴州省每年可提供清潔電力40億千瓦時,年產值達17億元以上。(記者潘德鑫、鄭明鴻)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