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內單體最大海上風電場呼之欲出

2019年08月09日08:46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8月8日,國內最大海上風電項目——中廣核陽江南鵬島40萬千瓦海上風電場,其關鍵設備海上升壓站模塊吊裝就位。

  南鵬島40萬千瓦海上風電場位於廣東省陽江市東平漁港南12海裡左右海域,是目前國內單體容量最大的海上風電場,也是國內離岸最遠、施工水深最深的海上風電工程。海上升壓站相當於陸上變電站,負責將風機發電升至220千伏,再通過海底電纜接入電網。

  承擔吊裝作業的交通運輸部上海救撈局“創力”號起重鋪管船,總長198.8米、型寬46.6米,最大起吊重量3500噸,僅次於“藍鯨2號”“藍鯨1號”,排名國內第三。現場工程師介紹,此次作業的海上升壓站模塊,是一個總重達2977噸的龐然大物,將其吊裝就位,“創力”號僅用時40分鐘,精度達厘米級。由此,保証了該風電場8月15日首台風機並網﹔預計2020年12月30日,全部73台機組並網發電。

  圖為海上升壓站模塊吊裝現場。記者 瞿劍攝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