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續航提升新能源車市拐點臨近

2019年08月12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今年上半年,中國汽車業負增長,唯有新能源汽車保持了48.5%和49.6%的產銷增長。但對於多數消費者來說,新能源車仍是購買家庭第二輛車時的選擇。新能源車何時取代燃油車成為消費者的購車首選?廣汽新能源總經理古惠南認為,隨著純電動車續航裡程普遍提升至四五百公裡,消費者裡程焦慮緩解,新能源車市場即將迎來拐點。

  上半年,廣汽新能源Aion S累計訂單超過6萬張,已交付的Aion S均為標稱510公裡工況續航的版本。今年9月,廣汽新能源長軸距SUV新車Aion LX將上市,工況續航裡程將進一步提升至600公裡。“新能源車市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低技術、低續航車型逐步淘汰,技術優成本優的車型將勝出。”古惠南分析,隨著400公裡以上續航裡程成為標配,新能源車有望成為私人購車的首選,這個市場拐點預計在2021年出現。

  與此同時,各大車企也在加速轉型,不再局限於傳統汽車制造,而是加快構筑智能駕駛生態系統,並成為移動出行服務的供應商。廣汽集團近日正式發布ADiGO(智駕互聯)生態系統,即將上市的Aion LX將成為搭載該系統的第一款車型。這套與華為、騰訊聯手打造的智能駕駛系統,將實現“刷臉”用車,系統會通過儀表盤上的攝像頭對駕駛員進行臉部掃描,確定身份之后,根據記憶功能自動調整車內座椅、方向盤、空調、音樂、地圖、車內溫度等。當電量不足時,系統還會主動提示並推薦附近充電樁。根據規劃,未來ADiGO智能物聯系統將陸續搭載在廣汽傳祺的系列車型上。(實習記者 楊天悅)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