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外交部發言人就美商務部將中廣核等4家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答記者問

2019年08月16日08: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 針對美國商務部將中廣核等4家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表示,希望美方認清形勢,停止有關錯誤做法,堅持通過平等協商解決問題。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商務部將中廣核等4家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中方注意到美國商務部13日將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下屬3家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美方此舉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不僅對中國企業造成傷害,也對包括美國在內的相關國家企業造成影響。

  “中方堅決反對美方通過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政策傷害中國甚至世界各國利益。希望美方認清形勢,停止有關錯誤做法,堅持通過平等協商解決問題。”華春瑩說。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