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總量達2萬多個 德國電動汽車充電樁數量增長迅速

2019年08月16日08:26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電 德國聯邦能源和水資源經濟協會主席斯特凡·卡普費雷爾14日表示,德國電動汽車充電樁數量增長迅速,但需要加速擴建住宅和辦公區域附近的充電樁。卡普費雷爾在新聞公報中說,德國電動汽車公共充電樁數量目前達20650個,較去年同期增長了50%以上。

  新聞公報指出,目前德國的公共充電基礎設施能滿足需求,但迫切需要增加民宅和辦公場所附近的私有充電樁。卡普費雷爾呼吁政府修改相關法律,減少對住宅附近建充電樁的程序限制。德國現有法律規定,在居民社區建充電樁需要經過全體住戶和房屋出租者的同意。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能源專家馬倫·布倫特普告訴記者,“增加充電基礎設施是擴大電動汽車市場的必要前提,也為電池、充電、智能電網技術等行業提供了大量機會。”

  汽車市場研究機構德國汽車管理中心日前發布研究報告稱,德國今年上半年首次成為歐洲最大的電動汽車銷售市場。德國聯邦機動車管理局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初,德國電動汽車和各類混合動力汽車的保有量約42萬輛。

  德國原計劃2020年實現上路電動汽車達100萬輛的目標,並出台資助電池研究、增加充電樁、提供電動汽車購車補貼等一系列政策。但專家估計,這一目標可能推遲實現。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