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淡水河谷黑色金屬業務執行官司馬盛:已為滿足中國需求做好准備

2019年08月16日08:27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中國是淡水河谷最重要的市場,我們將致力於服務中國客戶,為中國的可持續發展作貢獻。”淡水河谷黑色金屬業務執行官司馬盛首次訪華期間接受經濟日報記者專訪時說。

  司馬盛表示,目前中國市場需求仍處於比較旺盛水平,從鐵礦石供需情況看,受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布魯馬迪紐市潰壩事故導致工廠受損影響,淡水河谷產量有所下降。其他一些競爭對手,如澳大利亞相關供應商等,也受天氣影響產量有所下滑﹔從鐵礦石庫存看,上半年公司的鐵礦石庫存在下降,中國的庫存也在下降。

  “從下半年市場趨勢看,我們與競爭對手的供應量將與中國鋼鐵生產需求量非常接近。”司馬盛說,未來淡水河谷將重點關注中國市場兩方面變化,一是重新建立庫存,使庫存回升到一個合理水平﹔二是年底前可能出現季節性減產。

  針對近期鐵礦石價格波動,司馬盛表示,無論價格在低位還是高位,公司都已做好准備,專注於運營效率,以確保實現對客戶的供應。目前,鐵礦石庫存整體仍然很低,這些因素會對近期的價格產生影響。

  “中國的鋼鐵需求依然強勁。我們對在中國的銷售很有信心,已經為滿足中國需求做好了准備,不僅是數量,更注重質量。淡水河谷生產的卡拉加斯粉和巴西混合粉非常契合中國的需求,已經准備好向中國持續供應這些優質產品。”司馬盛說。

  司馬盛透露,淡水河谷目前已在中國16個港口布局,便利的物流使淡水河谷可以更加靠近客戶、更方便服務客戶,“我們正在研究產能擴大的可行性,希望通過加大市場供應能力,滿足中國市場需求。隻要中國客戶有需求,我們就能增產”。(記者 顧 陽)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