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風電復蘇 鑄造擴產 日月股份上半年淨利增長超八成

2019年08月20日08:4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8月19日,風電鑄件龍頭日月股份發布2019年中報,實現營業收入15.37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50.0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1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81.75%。

日月股份董秘王燁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雖然今年來注塑機行業步入調整期,但風電產品保持強勁增長態勢。公司持續推進‘兩海戰略’,與海外客戶的合作不斷深入,並重點開發生產大兆瓦機型和海上風機產品,上半年國內風電客戶訂單大幅度增加,銷售收入增長較大。”

2019年上半年,日月股份持續推進“兩海戰略”,風電產品業務實現銷售收入12.1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9.64%,風電產品業務收入佔公司營業收入的79.73%。

公司國內風電客戶訂單大幅增加,同時國際市場開拓順利,與Vestas、GE、三菱重工、日本鑄鋼所等客戶合作不斷深入。重點開發生產了大兆瓦機型和海上風機產品,取得明顯進展。2019 年上半年實現產量15.8萬噸,銷售14.9萬噸,同比增長30.9%,銷售收入15.18億元,同比增長49.95%,同時公司產品平均單價同比提升14.55%。

為了應對海上風機裝機量提升導致的大型化產品產能不足及海外訂單量快速增加,日月股份在2018年初開始擴建“年產18萬噸海上裝備關鍵部件項目”,預計將在2019年三季度開始投產。

日月股份給鑄造擴產項目配套的精加工項目也已啟動。王燁表示:“公司‘年產10萬噸大型鑄件精加工建設項目’將於三季度投產,隨著產能逐步釋放,將具備大批量交付大型海上風電鑄件產品的能力,解決海上風電大型鑄件生產瓶頸,搶佔快速增長的海上風電市場制高點,為公司進一步開拓海外市場及海上風電市場打下良好的基礎。”(記者 吳奕萱)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