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重慶持續“高燒” 電力負荷創新高

2019年08月20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重慶8月19日電(記者劉潺)19日,持續“高燒”的重慶多個區縣最高氣溫沖上40℃,使當地電網負荷創歷史新高,達到2064.6萬千瓦,刷新了2018年重慶電網創下的2048萬千瓦最高紀錄。

  據了解,重慶電網目前最大供電能力為2115萬千瓦左右,近期全網電力供應基本能夠得到保障。面對發威的“秋老虎”,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已經啟動了相應的應急預案,並進一步優化了電網運行方式,採取增購電措施,強化了設備運維和故障搶修處理,做好應急響應,全力保証重慶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

  針對當前重慶電網電力負荷居高不下的緊張形勢,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安排101支國家電網紅岩共產黨員服務隊、3000余名人員、40台應急發電車、750輛搶修車輛,24小時待命搶修,提高全市供電保障能力。同時也呼吁廣大重慶市民在高溫大負荷期間切實執行節電措施,減輕電網壓力,確保電力有序供應。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