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應急管理一線代表與中外記者見面

2019年08月21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0日電 (記者楊俊峰)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0日召開中外記者見面會,邀請五位應急管理一線先進代表作為發布會主角,向公眾講述他們為人民群眾幸福安全默默堅守的故事。

  這五位代表分別是北京市消防救援總隊天安門支隊故宮特勤中隊政治指導員蔡瑞,山東煤礦安全監察局魯東監察分局副處級監察專員張在貴,上海市應急管理局安全生產執法監察處主任科員張之崟,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培訓部副主任王念法和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特種救援大隊三中隊代理排長侯正超。

  蔡瑞先后參加了懷柔氰化氫有毒氣體泄漏事故、石景山衙門口橋液化石油氣泄漏事故處置等滅火救援任務3000余起。張在貴十幾年間消除隱患1萬多條,避免重大涉險事故3起,挽救150多名礦工生命。張之崟牽頭組織並完成了上海市石油化工企業、石油庫、油氣罐區等一系列安全隱患專項整治任務。王念法參加過四川汶川、青海玉樹、甘肅舟曲、阿爾及利亞、巴基斯坦等10多次國內外地震救援。侯正超自2006年入伍以來,先后參與了汶川、蘆山、宜賓長寧抗震救災等140余次任務,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森林消防員。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