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企業

2019施耐德電氣綠色能效全球創新案例挑戰賽中國區決賽收官

2019年08月21日08: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19年8月20日,施耐德電氣舉辦的綠色能效全球創新案例挑戰賽(Go Green in the City)中國區決賽在北京落下帷幕。經過激烈的競逐,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Rising戰隊脫穎而出,摘得中國區桂冠。這項賽事面向全球大學生展開,到今年已連續舉辦9年,2019年中國區報名參賽的隊伍達到3000多支、參與學生5千余人。

據介紹,2019年,施耐德電氣綠色能效全球創新案例挑戰賽設定“未來樓宇”、“未來工廠”、“未來電網”和“可持續發展與能源獲取”四大挑戰主題,參賽者可以任意選擇一項進行大膽創新,並獲得施耐德電氣專家的指導和建議。

香港科技大學Rising戰隊的整合建筑水循環系統的可調節配重電梯系統方案,憑借在電梯系統中加入水箱、利用水箱調節電梯配重並進行高層供水,實現雙重節能這一別出心裁的想法,贏得了評審團專家的好評。Rising戰隊兩位選手表示:“我們非常高興拿到了中國區的冠軍!本次比賽激發了我們對未來智慧城市的無限思考和無窮想象,這真是一場意義非凡的挑戰賽。”今年10月,他們將代表中國區前往西班牙,在施耐德電氣巴塞羅那創新峰會上,與來自歐洲、北美、南美等地區的優勝戰隊共同角逐全球總冠軍。

隨著數字經濟時代的到來,數字化技術在年輕人才中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普及。今年入圍決賽的方案中,對數字化、智能化技術的應用比比皆是。例如,獲得二等獎的Singularity戰隊,在樓宇中採用基於IoT的智能控制系統、綜合電能解決方案、低污廢水智能處理等,預期可為樓宇節電30%-40%、節水近30%。One Leap戰隊的Smart Bean智能分類垃圾箱項目,通過關聯APP,在用戶、垃圾箱、垃圾清運中心之間建立專業化、動態化的垃圾分類體系,指導用戶進行垃圾分類,從而解決垃圾分類不成熟帶來的環境問題。

施耐德電氣高級副總裁、能效管理中壓業務中國區負責人徐韶峰表示:“施耐德電氣倡導包容的文化,同時積極賦能年輕人才。這項賽事不僅是學生們展示自我的機會,更是參與和實踐可持續發展的平台。我們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才樂於為可持續發展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投入激情與創意,運用數字化、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帶來精彩的方案。期待學生們有朝一日成為行業的一份子,加入施耐德電氣的‘朋友圈’,攜手助推產業和城市更綠色、更高效、更智慧的發展。”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