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能源車補貼退坡首月昆明市場“冷靜”

部分品牌廠家出台貼補政策

2019年08月23日08:5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張怡報道 近日,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的汽車產銷情況顯示,今年7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8.4萬輛和8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6.9%和4.7%,比6月分別下降37.2%和47.5%。有相關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車產銷量下降主要受6月新能源補貼退坡過渡期結束影響。記者走訪了解到,與全國相比,昆明市場較為“冷靜”,多數店銷量下降不多。

“6月份我們店銷量有所增加,部分市民搶在補貼政策退坡過渡期結束前購買新能源汽車。7月銷量便有所下滑。但和去年同期比,這個量屬於正常,因此補貼政策退坡沒有直接導致銷量下降。”雲南良明雄新能源汽車銷售店負責人李玉龍說,他們店新能源車的價格上漲不多,有的小型車僅上漲了3000元左右,對真正想要購車的人而言影響不大。

高新區小屯汽車城比亞迪銷售店銷售主管任先生說,6月份他們店裡迎來了一波銷售高峰,新能源汽車銷量近30輛,7月熱度逐漸減退,銷量下降20%左右。“實際上補貼退坡政策實施后,我們店新車價格的浮動在1萬元以內。原價30余萬元的車補貼后價格為27萬余元,補貼退坡后現在廠家價格為28萬余元。”不過他表示,雖然價格變化不大,但為了保証銷量,該品牌廠家還是推出了貼補差額的政策,即目前消費者購車仍可享受補貼退坡前的價格。

同樣,擔心銷量受到價格浮動影響,吉利品牌新能源汽車廠家也推出了貼補差額的政策。雲南港鑫吉利4S店新能源銷售負責人熊華表示,從數據看,他們店6月新能源汽車銷量10余輛,7月不到10輛。但這種變化主要因為車市進入淡季,並非受政策影響。

昆明市盤龍區汽車協會負責人劉暢說,與全國新能源汽車銷量大幅下降相比,昆明市場表現比較“冷靜”,這主要與市場保有量和主要使用群體有關。一方面,許多市民對新能源汽車的觀念沒有完全扭轉,新能源汽車零售量本身不算太多﹔另一方面,目前新能源汽車購買量較大的為租賃企業、網約車企業等行業用戶,補貼退坡政策產生的差價不會太大程度上增加使用成本,因此購買不受價格小波動的影響。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