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步態識別遠有效加強油田安防系統

2019年08月23日10:01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8月22日訊(記者 溫濟聰)8月20日,阿曼蘇丹國石油和天然氣部部長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Hamad Al Rumhy)一行到訪中國人工智能企業銀河水滴,該公司擁有世界最先進的步態識別技術和最大的步態數據庫,穆罕默德閣下對步態識別技術及銀河水滴研發的系列產品表現出濃厚興趣,希望銀河水滴公司相關負責人到阿曼實地考察並期待建立合作關系。

銀河水滴創始人兼CEO黃永禎在介紹時表示,銀河水滴目前掌握了世界領先的步態識別技術,擁有全球最高精度的步態識別技術和全球最大視頻容量的步態數據庫,創始團隊在人工智能領域已有20多年技術積累,此外,銀河水滴也是唯一一家將步態識別技術進行產業化開拓的公司,開發了一系列公共安防產品,希望能夠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提升全社會的安全等級,保障公眾的人身財產安全。

據悉,除公安系統在越來越多的採用銀河水滴的相關產品外,在泛安防領域,石化、核電站、大型水壩等安防級別較高的行業,銀河水滴的步態識別技術可以有效完善防控網絡,防范非法闖入,保障生產安全和經濟利益﹔在社區、博物館、體育場館等場景中,步態識別也可以健全安保系統,提高安全等級。

油井等重要設施對於計算機視覺而言,是一個特殊場景,因為這些設施多數位於野外露天環境,傳統的識別方式無法進行有效識別,而步態識別遠距離、全視角、非受控(不需要被識別人主動配合)的技術特點則可以有效加強油田的安防系統,及時發現安全隱患。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