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巴西美麗山二期±800千伏特高壓換流站工程大負荷試驗取得成功

2019年08月23日13:37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當地時間8月22日凌晨五點,國家電網中電裝備公司EPC總承包建設的巴西美麗山二期±800千伏特高壓換流站工程雙極一次性順利通過100%負荷試驗、一次性通過133%過負荷試驗,各項技術指標全部滿足要求,國家電網公司特高壓直流技術、裝備、管理得到全面驗証,體現了中國特高壓直流輸電技術的先進水平,為項目投入商業運行創造了條件。

2017年9月1日,巴西礦產和能源部向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正式頒發巴西美麗山水電送出特高壓直流輸電二期項目開工許可証。2017年9月28日,項目開工儀式在裡約換流站建設現場舉辦,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寇偉出席開工儀式並致辭。中國電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以EPC模式兩端換流站建設,採用中國自主研制特高壓直流技術、設計、設備、施工、調試方案。中國電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在24個月建設期間,克服了技術標准差異大、設備可用率要求高、勞工保護嚴苛等多重困難,高質量、高效率完成了工程建設,成功解鎖了中國特高壓邁向世界的大門,為全世界提供了一個大容量、遠距離清潔能源接入的中國方案。

巴西美麗山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是巴西基礎設施領域的重點工程,建成后將幫助巴西把北部豐富的清潔能源遠距離、大容量輸送到東南部負荷中心,更好地服務巴西社會經濟發展。工程帶動超過25億元人民幣的國產高端電力裝備出口,推動我國特高壓輸電技術、規范和標准的全球化應用,實現中巴優勢產能國際合作和互利共贏。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