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今冬明春天然氣保供推“組合拳”

王璐
2019年08月26日09:0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聯合組織召開全國電視電話會議,通報前期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儲氣設施建設督查情況和發現的問題,分析形勢,查找不足,及早部署今冬明春天然氣供應保障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今冬明春保障天然氣安全穩定供應仍面臨較多困難和不確定性,增儲上產、儲氣設施建設和管網互聯互通等方面仍存在較多問題和不足,做好供暖季天然氣供應保障工作任務依然艱巨。各地區、有關部門和企業要進一步把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這項政治任務抓緊抓好。重點抓好六個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計保障上游氣源足額供應﹔二是確保互聯互通重點工程按期投產﹔三是盡快補齊儲氣能力建設短板﹔四是加快合同簽訂和有序推進“煤改氣”工作﹔五是切實保障民生用氣需求﹔六是保障天然氣基礎設施安全平穩運行。

  據介紹,今年以來,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年及供暖季供氣合同簽訂大頭落地,增儲上產初見成效,儲氣設施建設加快推進,互聯互通重點工程穩步推進,調峰能力細化落實,“煤改氣”有序推進,管道安全保護得到加強。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企業要高度重視、舉一反三抓好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儲氣設施建設專項督查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減少供氣安全風險隱患﹔要統籌規劃、科學有序加快儲氣設施建設,避免遍地開花,發揮好調峰保供作用﹔要及早謀劃做好今年供暖季天然氣供應保障工作,各地要切實承擔保障民生用氣的主體責任,上游供氣企業要嚴格履行保障天然氣安全穩定供應的主體責任,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確保不出問題。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