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石油

中國石油流通行業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會在北京召開

2019年09月02日13: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8月30日,由中國石油流通協會主辦的“輝煌70年,石油新時代”——中國石油流通行業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大會由中國石油流通協會秘書長王文瀾主持。會上首次以編年體的史志體例發布《70年成就 70件大事》,匯編70篇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事跡《70年奮斗 70個故事》﹔頒發中國石油流通行業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優秀組織獎、突出貢獻獎。

中國石油流通協會會長邸建凱致開幕詞,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石油流通協會成立5周年。今天,石油流通行業的同仁們齊聚北京,回顧石油流通行業發展歷程,盛贊石油流通行業發展成就,總結石油流通行業發展經驗,共慶新中國70周年華誕。

我國石油流通行業在70年的發展實踐中,經過艱辛探索,積累了寶貴經驗。堅持黨的領導,是石油流通行業發展的根本保証﹔堅持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創業精神,是石油流通行業發展壯大的寶貴精神財富﹔堅持改革開放是石油流通行業突破發展瓶頸的關鍵﹔堅持科技創新是石油流通行業不斷發展的動力。

商務部原副部長、中國貿促會原會長姜增偉在講話中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也是石油流通行業從小到大、由弱到強、不斷發展壯大的70年,我國從建國初期的“貧油國”發展成為世界石油經濟大國,整個行業綜合實力和國際競爭力顯著增強。

展望未來,油氣行業仍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現代化強國的重要支撐力量,中國油氣流通行業任重道遠。形勢在變、任務在變、工作要求也在變,這就要求行業協會要走上前台,承擔更大的責任和使命,發揮好行業的引導和督導作用,推進石油流通行業再續輝煌篇章,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國家能源局原副局長張玉清在講話中表示,針對當前我國石油、天然氣需求快速增長,對外依存度顯著攀升的問題,我國石油產業要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石油天然氣改革“管住中間、放開兩頭”的精神,推進體制機制和管理創新,利用周邊國家豐富的天然氣資源這一市場優勢,加快提升我國的天然氣儲備能力,確保我國天然氣安全穩定供應。

發布成果

大會首次以編年體的史志體例發布了中國石油流通行業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成就 70件大事》、《70年奮斗 70個故事》。

《70年成就 70件大事》以時間為軸線記敘,以檔案的真實記錄、事件地的調查走訪為依據,去粗取精,選取石油流通行業從新中國成立至今70 年來的政府管理、行業管理以及企業活動三大方面所發生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動。

《70年奮斗 70個故事》是協會組織有關力量,在會員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將70篇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事跡匯編成冊,與全國石油人共同分享他們的感人故事和精神情操。

講述故事

大會邀請《70年奮斗 70個故事》中的三位代表:中國石油河北石家庄銷售分公司服務總監、大地加油站經理劉慧慧,全國勞動模范、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張鬆梅”加油站經理張鬆梅,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政協委員、河南大橋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貴林,為大家講述創業、成長的經歷,如何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精彩的人生。

從剛入職的“小白”逐漸成長為一名業務嫻熟的加油員,從一線員工成為一名地市分公司的專業培訓師,從培訓師發展為一名優秀的站經理,從立足站經理崗位到榮膺中央企業青年崗位能手稱號。這其中,是“我為祖國獻石油”的滿腔熱血,是對中國石油“寶石花”的堅定執著,促使我將每個崗位歷練化作持續前行的動力,在實現“石油夢”,助力“中國夢”的征程上,留下一個個堅實的印記和光影。——劉慧慧

到了新加油站,當看到入口那顯著的“全國勞模張鬆梅加油站”標牌時,我既感到驕傲自豪,也感到壓力的沉甸甸。換了一座站,與客戶和周邊單位的關系都需要重新梳理和建立,能不能還取得像京石路一樣的成績,是對我的考驗,也是對“全國勞模”稱號的檢驗。——張鬆梅

創業的過程中,經歷了四次與“死神”擦肩而過,暈倒過油罐坑,掉進過黃河,遇到過油罐著火,發生過驚險車禍,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生與死的考驗后,讓我深深體會到創業的艱難與不容易。隨著黨的改革開放的好政策,1998年,大橋石化成立,才真正擁有了自己的品牌,因為我們一直靠著誠實守信,真心服務,油品質優價廉,客戶越來越多,企業慢慢得以不斷發展。——張貴林

表彰頒獎

大會分別向8家單位及18位個人頒發了中國石油流通行業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優秀組織獎、突出貢獻獎。

中國石油流通行業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優秀組織獎獲獎單位名單:

1、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銷售分公司﹔

2、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

3、中海石油煉化有限責任公司﹔

4、中化石油銷售有限公司﹔

5、中國船舶燃料有限責任公司﹔

6、浙江金帝石化能源有限公司﹔

7、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銷售分公司﹔

8、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

中國石油流通行業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突出貢獻獎獲獎個人名單:

1、韓 冰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銷售分公司﹔

2、王利軍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銷售分公司﹔

3、吳 陽 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

4、肖鐵岩 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

5、馬國東 中海石油煉化有限責任公司﹔

6、李 瑾 中海石油煉化有限責任公司﹔

7、肖 賓 中化石油銷售有限公司﹔

8、張建才 中國航空油料有限責任公司﹔

9、彭曦冉 中國航空油料有限責任公司﹔

10、田 明 中國船舶燃料有限責任公司﹔

11、成冬梅 中國石化燃料油銷售有限公司﹔

12、董秀成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經濟貿易學院﹔

13、王 玨 浙江金帝石化能源有限公司﹔

14、孫仁金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經濟管理學院﹔

15、毛東哲 河南大橋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16、李曉濤 山東高速信聯支付有限公司﹔

17、王漢生 中國石油流通簡史課題組﹔

18、張廷柏 中國石油流通簡史課題組。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