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台山核電2號機組投入商運

2019年09月09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台山2號機組核島。周維欣攝

  本報廣東江門9月8日電 (記者李剛)北京時間9月7日17時15分,廣東台山核電2號機組已順利完成168小時示范運行,具備商業運行條件。這是繼台山核電1號機組后,全球第二台投入商運的歐洲先進壓水堆(EPR)三代核電機組。

  台山核電一期工程是中法兩國能源領域在華最大的合作項目,由中國廣核集團、法國電力集團和廣東省能源集團共同投資組建的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負責建設和運營。台山1、2號機組建成后,預計每年可減少標煤消耗約803萬噸,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超過2109萬噸,相當於造林5850公頃。

  台山核電一期工程採用三代核電EPR技術,建設兩台單機容量為175萬千瓦的核電機組,該技術吸收了過去40年國際上積累的壓水堆核電機組的運行經驗反饋和技術進步,其安全性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