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廣核在法國發布可持續發展報告 中法能源合作發展空間廣闊

2019年09月10日08:57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經濟日報巴黎電 記者李鴻濤報道: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日前在法國巴黎發布《2018年全球可持續發展報告》,面向國際伙伴全面系統闡述2018年在經濟、環境、社會可持續發展方面的行動和貢獻,這也是中國企業首次在法國發布可持續發展報告。

  當前,應對氣候變化、降低碳排放、實現綠色環保,是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重中之重,也是17個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之一。中國廣核集團董事長賀禹在發布會上表示,中廣核堅持以最高合規標准來約束自身的經營行為,為當地社會創造就業、帶來經濟貢獻。在歐洲,中廣核清潔能源裝機超過1GW,累計發電已超過43億千瓦時,等效減碳相當於植樹約1萬公頃,減排效力顯著。賀禹說:“在《巴黎協定》誕生地,發布中廣核第一份全球可持續發展報告,這體現了我們發展清潔能源、為全球節能減排和應對氣候變化作出應有貢獻的堅定決心。”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表示,中廣核一直是中法核能合作的主力軍,30多年來與法國企業在核電領域的密切合作從未間斷,不僅開創了中法合作新模式,也澆灌了因核能合作而綻放的中法友誼之花。中廣核發布全球社會責任報告,彰顯了中國企業在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方面的擔當。中法兩國在能源合作領域擁有廣闊發展空間,希望中廣核與法國合作伙伴繼續深化在核能、新能源等領域的合作。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