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世界最高海拔輸變電工程開工

2019年09月18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拉薩9月17日電  (記者姜琳、劉洪明)西藏阿裡與藏中電網聯網工程17日開工建設。這一工程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輸變電工程,建成后將結束阿裡電網長期孤網運行歷史,並有效解決和改善沿線近38萬人的安全可靠用電問題。

  據介紹,這一工程起於日喀則市桑珠孜區多林220千伏變電站,止於阿裡地區噶爾縣巴爾220千伏變電站,跨越西藏10個縣區,工程總投資74億元,輸電線路長度1689公裡,計劃於2021年建成投運。

  目前,西藏尚有10個縣電網規模小、安全水平低、供電質量不高,現有覆蓋范圍及供電能力相對落后。阿裡與藏中電網聯網工程將使其中的仲巴、薩嘎、吉隆、聶拉木、普蘭、改則和措勤等7個縣連上大電網、用上穩定電。

  工程的建設,將使西藏形成統一電網,助力脫貧攻堅和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推動形成面向南亞開放的電力大通道,對促進西藏清潔能源開發外送具有重大意義。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