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北煤南運”新通道浩吉鐵路全線通車運營

2019年10月10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10月9日電(記者徐海波)我國新增一條縱貫南北的能源運輸大通道。記者9日從湖北省發改委獲悉,作為我國“北煤南運”新的戰略通道,浩吉鐵路已於國慶節前開通運營,首列運煤專列已於9月29日4時許順利抵達湖北省江陵縣江陵站台,並運抵華電江陵發電廠。

  浩吉鐵路原稱蒙華鐵路,即蒙西至華中地區的鐵路,全長1813.5公裡,北起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的浩勒報吉南站,途經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區,終到京九鐵路吉安站。湖北段全長330.6公裡,途經襄陽、荊門、荊州三市。荊州江陵儲配煤基地作為浩吉鐵路集疏運配套項目,目前上行線已同步建成投入使用,將於明年6月全部建成投產。

  湖北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浩吉鐵路改變了過去我國煤炭資源由西向東,再經過海運江運才能到達華中地區的狀況。過去需要一個多月才能運到湖北的煤炭,通過浩吉鐵路,最快一天之內可以到達。浩吉鐵路還可以銜接沿線各地的多條煤炭集疏運線路,發揮鐵水聯運功能。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