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培育“五鐵精神”

青海油田井下作業公司:奉獻芳華鍛造“高原鐵軍”

2019年10月12日08:43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青海油田井下作業公司作業大隊的員工們。

  青海油田井下作業公司作業大隊的員工在英37-1井進行封堵補孔措施作業。

  作業大隊員工正在進行起鑽作業。

  青海油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油氣田,也是我國自然條件最艱苦的油田之一。柴達木盆地雖然環境惡劣,卻一直是青海石油人心中的熱土。64年來,幾代青海石油人弘揚“愛國、創業、奉獻、實干”的柴達木石油精神,他們用忠誠和責任、青春和生命、智慧和汗水,在戈壁荒漠創造奇跡。

  修井作業勞動強度大,長年野外施工,井下人夏日一身臭汗、冬日一身冰凌,全年一身油污,他們與風沙為伴、以戈壁為家,為油氣保產上產、為油田穩健發展奉獻青春、貢獻力量。他們被譽為青海油田的“高原鐵軍”。

  “高原鐵軍”傳承發揚柴達木石油精神,培育出“五鐵精神”——鐵的信念,為油而戰﹔鐵的紀律,令行禁止﹔鐵的作風,攻堅啃硬﹔鐵的隊伍,和諧奮進﹔鐵的指標,行業領先。

  在英37-1修井作業現場,記者看到“油二代”“油三代”小伙子們那黝黑的面頰和浸滿油污的工衣,聽著他們講述自己或同事的動人故事,感受到他們扎根高原、奉獻芳華的初心。(記者 高興貴攝影報道)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