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將在佛山舉辦 五大亮點精彩呈現

2019年10月14日17:04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10月14日,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宣布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將11月20日至22日在廣東省佛山市舉辦。本次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管理部、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導,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和佛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據悉,2019中國安全產業大會在會議內容、展覽規劃等方面進一步提升。契合大會“安全出行”、“安全城市”、“安全工廠”和“安全服務”四大核心板塊,將舉辦“安全出行主題論壇暨第三屆交通安全產業峰會”、“公共安全科技創新高峰會”、“民用爆破行業專題研討會”“安防全球大會”。

大會同期,安全產業聯盟及南海區安全產業協會等行業組織也將舉辦年會、研討會、主題論壇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從不同層面共同探討安全產業發展新趨勢、新問題、新發展,以多角度、全維度的理念共同打造一場安全產業的思想盛宴。

據介紹,2019中國安全大會有五大亮點:

一是規格高。今年將邀請工信部、應急部、廣東省的領導參加會議,擬邀請出席會議、論壇專家超過130人,其中院士4人。與會的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將就安全產業發展的新發展、新方向進行深入探討。

二是規模大。預計超過3000位國內外頂尖安全領域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參加會議,超過3萬人次參觀同期舉辦的中國安全產業技術及產品推介會等活動。

三是凸顯粵港澳大灣區特色。廣州-佛山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三大極點之一,在佛山舉辦的本屆安全產業大會將充分體現大灣區的區位優勢,將邀請港澳乃至泰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的企業和觀眾參會參展,充分體現粵港澳大灣區作為“一帶一路”建設重要支撐的戰略定位,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形成全方位開放格局,共創國際經濟貿易合作新優勢。

四是觀眾體驗感、獲得感強。本屆推介會新設互動體驗和實訓區,展館面積超過2400平方米,該區域通過新型的技術手段、專業的技術知識、互動的體驗設施讓觀展觀眾對安全產業、安全知識有感性的、直接的認識和了解。

五是體現可持續發展。為了繼續辦好中國安全產業大會,佛山市擬建中國安全產業大會永久會址,投資26.8億元,總佔地面積74畝,建筑面積20萬平方米,打造首個以安全產業為主題的集會議展覽、企業總部、產業孵化、商務配套於一體的會展中心。8月19日,永久會址正式奠基並開工建設,計劃明年可以投入使用。同時,南海還將打造首個安全產業主題公園,將原有140 畝的九龍公園 進行升級改造,打造為集安全產業展示、體驗教育於一的安全產業主題公園。

大會同期,將舉辦2019中國安全產業技術及產品推介會,規劃展出面積為3.2萬平方米,是去年推介會展覽面積的3倍以上。推介會也以大會主題為脈絡,共設置安全工廠、安全城市、安全出行、安全服務四個企業展區,預計將有近300家參展企業,預計觀展人數將超過3萬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推出的互動體驗和實訓區將劃分出技術裝備體驗區和綜合救援演練區,融入VR元素,設置地震體驗館、台風體驗館、墜物體驗台等互動體驗設施,讓觀眾通過實訓演練、情景體驗等形式學習安全知識,體驗安全產品。另外,現場還將舉辦“安全大課堂”,圍繞危險化學品、涉塵涉爆、冶煉等當地企業最為關心的課題,邀請專家現場講授相關安全生產理論和案例分析,通過面對面的培訓和對接,助力實現安全生產水平提升。

2018年,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安全產業規模超過240億元,增長率近40%,安全產業集聚發展顯著提速。目前,南海區正致力打造涵蓋生產、研發、會展、平台建設及其他相關服務的安全產業發展體系。

(責編:杜燕飛、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