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超級電容有軌電車線路試跑成功

2019年10月15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廣州10月14日電 (孔祥文、徐春鑫)到10月14日,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有軌電車1號線試驗段永順大道段空載試驗行車已半個月,單體容量達9500法拉的超級電容充電一次僅用30秒,標志著全國單體容量最大的超級電容有軌電車線路空載試跑試驗取得成功。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廣州黃埔有軌電車項目部指揮長胡文濤介紹,線路長約14.3千米的廣州黃埔區有軌電車1號線是廣東省重點工程,也是廣州開發區智慧交通路網建設示范線和黃埔區首條有軌電車線路。它起於香雪,沿開蘿大道、香雪大道、水西路、規劃外環路、北師大二縱路西側、永順大道,終於永和新豐。

  胡文濤說,該線路系統超級電容單體容量達9500法拉,居全國之最,更是廣東省線路最長、超級電容容量最大的有軌電車工程。車輛進站時,無需司機操作,30秒自動完成充電,至少運行距離2千米。由於採用超級電容作為儲能裝置牽引供電,區間無接觸網,大大減少了城市空中“蜘蛛網”。

  據悉,廣州黃埔區有軌電車1號線車輛採用智能交通系統控制通行,有軌電車長37米,最高運行速度為70千米每小時。有軌電車系統的建設,將極大改善生態環境,有利於建設宜居城市和節約型社會。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