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應急管理政策法規標准研討會在京開幕

2019年10月18日08:37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 杜燕飛) 10月17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應急管理政策法規標准研討會在北京開幕。本次研討會以“加強應急管理法治建設,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安全發展”為主題,30余位中外嘉賓發表主旨演講,重點圍繞自然災害防治法律與政策、安全生產依法治理、“走出去”機構及企業安全風險防控機制等專題研討交流。研討會還專題征集了論文,參會代表就部分優秀論文進行了學習交流。

應急管理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尚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談到,中國應急管理部願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和有關國際組織加強全方位交流合作,積極學習借鑒國際政策、法規和標准先進經驗。要堅持應急管理政策、法規和標准“三位一體”理念,加快完善以“應急管理法+安全生產法、自然災害防治法、消防法、應急救援組織法”為骨干的應急管理法律體系,加快構建以強制性標准為主體、推薦性標准為補充的應急管理標准體系並推動與國際標准接軌互認,加強應急管理政策法規標准智庫建設。

來自俄羅斯、印度、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國際勞工組織、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等部分國際組織代表,應急管理部有關司局和部分地方應急管理部門、“走出去”企業代表及科研機構專家學者等200余人參會。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