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湖南株洲 新能源產業產值有望翻番

2019年10月18日08:49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目前,株洲風電產值為16.2億元,新能源產值104億元。預計到2020年,株洲市新能源產業工業產值將達260億元。”日前,在株洲召開的“2019年國家能源互聯網大會”上,致力於打造“中國動力谷”的湖南省株洲市,市長陽衛國以一組醒目的數據,為該市新能源產業“代言”。數據顯示,明年該市新能源產業產值有望翻番。

株洲是我國首批工業城市之一。依托長株潭國家自創區建設,株洲著力打造中國動力谷,大力推進軌道交通、光伏、風電和新能源汽車等產業發展,形成了以中車為代表的高鐵、光伏及清潔能源產業集群,風電和新能源產值位居全國同行業前列。在綜合能源利用方面,則自主開發搭建了相應技術平台,相關技術已成功應用於廣州地鐵、株洲軌道交通創新創業產業園等項目。為服務株洲市新能源產業發展目標,還在風電裝備產業領域構建了包含風電整機、葉片變流器、彈性元件等零部件及風電場運營全產業鏈的風電產業集群。

“明年,株洲市新能源產業產值有望達到260個億元以上。下一步,我們還將聚焦新能源高質量發展,著力推進能源科技創新,加快能源綠色發展。”陽衛國說。(記者俞慧友 李禾 通訊員姜楊敏 黃屏)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