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需求前景擔憂加劇導致油價下滑

王婧
2019年10月21日08:4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由於投資者對國際原油需求前景的擔憂增加,國際油價當周下滑,紐約油價下滑1.68%,倫敦布倫特油價下滑1.80%。紐約金價當周小幅上漲0.36%。

  由於市場對國際經濟增長放緩和石油需求增長的擔憂加劇,國際油價在14日、15日持續下跌,隨后兩個交易日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或延長減產協議和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等因素的提振出現反彈。

  有分析認為,伊朗油輪11日凌晨在紅海海域遭到不明導彈襲擊等地緣政治緊張事件未能使國際油價持續上漲,表明市場對石油需求存在擔憂,市場仍在等待有關貿易局勢發展的進一步消息。

  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表示,加大原油減產的力度是選項之一,歐佩克與合作伙伴將為實現2020年油價穩定做出合適、強有力和積極的決定。市場預期歐佩克可能在今年12月的會議上謀劃新的減產計劃。歐盟委員會17日與英國政府就“脫歐”達成新協議,這提振了市場的樂觀情緒,美元匯率當日顯著走低,對國際油價帶來支撐。

  截至18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53.78美元,跌幅為0.28%。1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59.42美元,跌幅為0.82%。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