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央宣傳部、應急管理部

發布“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先進事跡

2019年11月05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4日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應急救援等應急管理重要論述精神,加強思想引領,加強隊伍建設,激勵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和應急救援隊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立潮頭、擔當作為,在全社會營造關心支持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的濃厚氛圍,11月4日,中央宣傳部、應急管理部在北京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19年“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先進事跡。

蔡瑞、丁良浩、侯正超、肖文儒、張之崟、王念法、張在貴、魏麗萍、上海市消防救援總隊黃浦區支隊車站中隊、內蒙古森林消防總隊大興安嶺支隊奇乾中隊、福建省地震局地震預警工作團隊等“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個人和集體,來自防震減災、煤礦安全監察、安全執法監督、消防救援、森林消防等應急管理系統各單位各部門。他們有的聞令而動、夙夜奮戰,在地動山搖的第一線勇挑新時代應急管理重擔﹔有的面對生死考驗,逆向而行,用血肉之軀勇闖刀山火海﹔有的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始終保持沖鋒在前的“無我”狀態﹔有的數十年如一日扎根莽莽原始森林,守護綠水青山﹔有的默默奉獻、無悔付出,在祖國“心臟”地帶護佑民族文化瑰寶﹔有的鐵面無私、秉公執法,傾心守護煤礦工人生命安全﹔有的嘔心瀝血、殫精竭慮,辛勤耕耘在安全監管執法一線。他們身上,集中體現了堅守初心使命、永葆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心系群眾安危、一切為了人民的公仆情懷,敢於赴湯蹈火、不怕流血犧牲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職崗位、極端認真負責的務實作風,以救民於水火、助民於危難、給人民以力量的實際行動,生動展現了新時代應急管理隊伍極端認真負責、甘於犧牲奉獻、勇於擔當作為、善於開拓創新的時代風採和精神風貌。

發布儀式現場播放了“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個人和集體的先進事跡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應急管理部相關負責人為他們頒發“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証書。

參加發布儀式的應急管理工作者代表表示,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過硬的作風,擼起袖子干、揮洒汗水拼,始終做新時代長征路上的不懈奮斗者,爭創一流業績,爭當應急先鋒,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奮力開創新時代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新局面。現場觀眾表示,“最美應急管理工作者”事跡感人、催人奮進,生動體現了“幸福源自奮斗、成功在於奉獻、平凡造就偉大”價值理念,展示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展現了同人民風雨同舟、生死與共的精神,踐行了保民平安、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是竭誠為民、無私奉獻的表率。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5日 07 版)

(責編:杜燕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