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青海50兆瓦太陽能熱發電項目投產

2019年11月08日09:00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50兆瓦太陽能熱發電項目投產

日前,青海魯能海西州多能互補集成優化國家示范工程50兆瓦塔式熔鹽太陽能熱發電項目正式投產發電,該項目填補了國內風光熱儲調荷智能調度的技術空白,成為世界上首個集風光熱儲調荷於一體的多能互補科技創新項目。

海拔2800米的青海格爾木市,是全國太陽能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該項目於2018年5月份開工建設,是目前國內建設工期最短、儲熱時間最長的項目。項目採用最先進的聚光技術,利用相對穩定、經濟的太陽能,通過自身配備大型儲熱系統,能很好解決新能源間歇性、波動性問題,實現24小時穩定連續發電,為電網調峰調頻提供支撐,提升電網對新能源的接納能力,有效解決“棄光”難題,工程年發電量約12.625億千瓦時,每年可節約標准煤約40.15萬噸。(記者馬玉宏)

(責編:王醒、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