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上周走強

秦天弘
2019年11月11日08:3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國際油價上周(11月4日至8日)收漲,輕質原油期貨周漲1.9%,布倫特原油期貨周漲1.3%。貿易樂觀情緒及沙特阿美正式啟動上市程序等有利因素推動國際油價持續上漲。然而美國原油庫存擴張勢頭迅猛限制了油價進一步走高。

  截至11月8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09美元,收於每桶57.24美元,漲幅為0.16%。2020年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22美元,收於每桶62.51美元,漲幅為0.35%。

  在推遲多年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近日正式啟動上市程序,希望估值能夠達到2萬億美元。然而,基金經理們透露的消息顯示,對沙特阿美的估值差距高達逾1萬億美元。

  歐佩克5日發布2019年世界石油展望報告,下調了未來中長期內全球石油需求預測,預計到2040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為1.106億桶,比2018年的預測少110萬桶。歐佩克稱,該組織可能需要進一步減產以便穩定油價,應對美國原油產量增長及全球需求疲軟。歐佩克及以俄羅斯為首的非歐佩克產油國將於12月初舉行會議,討論是否繼續執行當前的減產協議,或進一步抑制產量。

  美國能源信息局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前一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為4.468億桶,環比增加790萬桶,當前庫存水平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3%。這是美國商業原油庫存連續第二周上漲,高於市場預期的150萬桶和美國石油學會早些時候公布的漲幅。庫存數據公布后帶動國際油價顯著下跌。

  美銀美林8日發布報告稱,在經歷多年的有限增長后,全球煉油能力迎來快速增長期,預計將在2020年至2022年每年增加120萬桶/日,而包括凝析油在內的石油需求增幅預計為96萬桶/日。奧地利JBC能源8日發布的報告說,全球經濟進入下行周期只是時間問題,即便貿易緊張風險消除,也不足以刺激全球經濟恢復漲勢。在歐佩克持續對庫存進行管理之下,國際油價預計將繼續呈現區間波動走勢。

  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當周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為684個,環比減少7個,為2017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