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伊朗總統宣布在西南部發現新油田 原油儲量達530億桶

2019年11月11日09: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11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稱,伊朗在西南部發現新油田,可能使石油儲藏量增加三分之一。

  據報道,魯哈尼在伊朗中部城市亞茲德(Yazd)發表電視演說表示,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工作人員和探勘部門已經發現擁有530億桶儲藏量的新油田。

  魯哈尼說,這處油田面積超過2400平方公裡,位於富產石油的胡澤斯坦省(Khuzestan)。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信息,伊朗是全球第4大石油蘊藏國、第2大天然氣蘊藏國。

  美國能源情報署網站表示,截至2018年1月,伊朗已証實的原油儲量約達1570億桶。

  2018年5月,美國宣布單方面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后重啟對伊朗制裁,伊朗的重要經濟支柱石油貿易隨之銳減,政府實際收入大幅下降。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