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發改委:能源供需總體平衡 居民用氣價格不變

曹政
2019年11月15日09:42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昨天,國家發改委披露,預計今年供暖季能源需求總體保持平穩增長態勢,供需總體平衡,但可能受持續大范圍極寒天氣等因素影響,部分地區、部分品種、高峰時段供需平衡可能存在一定壓力。價格方面,供暖季期間,各地不再調整居民用氣終端銷售價格。

  今年全國推進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供應保障能力進一步提高,居民等民生用氣可以得到足額保障。預計全年國內生產天然氣1700億立方米以上,增產110億立方米以上。全國預計可建成儲氣能力接近200億立方米,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儲氣設施已按計劃完成注氣,為冬季保供做好資源儲備。

  供暖季期間,各地不再調整居民用氣終端銷售價格。對居民用氣“量價齊保”,居民用氣門站價格不上浮﹔對學校、醫院、公共交通等民生用氣“保量穩價”,在基准門站價格基礎上上浮不超過20%。其他市場化氣量價格由供需雙方協商確定,相關部門加強市場監管和預期引導。

  今年北方清潔取暖重點省份新增“煤改氣”用戶接近320萬戶,預計供暖季期間新增用氣需求超過38億立方米。國家發改委表示,將協調主要供氣企業盡可能增加對北方清潔取暖重點地區的資源投放,今年供暖季一半以上的新增資源供應量安排到北方清潔取暖重點地區。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